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人管碩士班】111暑期專案研究實習成果線上發表會

ImgDesc
2022年人管所暑期專案研究實習成果發表會,因應疫情關係,今年是第二次次以線上方式進行,由110級碩士班18位同學們分別代表16間實習公司,於線上帶來非常精彩的實習成果發表會。
今年同學們的實習公司跨足了傳產業、製造業以及高科技等產業,同學們承接了許多具有挑戰性的專案,不僅有機會將過去一年於課堂上所習得的人力資源管理理論實務應用在專案中,還能夠藉此審視自己的成長並回饋所上;此外,企業有提供許多訓練及成長的機會給同學,同學們也在專案上努力付出,希望正向回饋給企業端及用人單位,對雙方而言可說是共創雙贏的機會。
在實習期間,同學們深入了解公司核心價值,並明確指出公司當前所遇到的問題及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讓我們知道兩個月的實習如何進行,以下是本次實習分享會的精華:
  1. 僱主品牌的經營

雇主品牌是人力資源近年重要議題之一,媒體行銷、社群經營甚至是專案管理都逐漸成為HR必備的技能。並且,若HR能在招募的過程中可以當一個好的行銷人員,是可以幫助到公司的。

  1. 甄選訪談的安排

這次同學多以招募甄選為日常實習內容,在跟主管確認部門所需要的人才、篩選履歷後,需要進行訪談,如主管訪談、電話訪談。訪談需要許多技巧,包括從多方角度及專業度去詢問問題、訪談時間控制、訪談後感謝函如何撰寫,都有一些細節是需要注意的。

  1. 說話的藝術

未來在工作上有非常多專案需要向中高階主管報告並且說服主管同意專案的進行,因主管們時間寶貴,他們需要高度精練的簡報內容,除了使用精簡的文字內容及簡潔的報表。同時,主管們對數字的敏感度很高,因此需要清楚了解每個報告數字的來源、合理與否,背後代表的意義。

enlightened線上簡報小提醒:
採用線上簡報,講者的報告速度建議比實體報告速度放慢一點。因為線上會議的與會者由四面八方連線,每位與會者連線的品質不一樣,講者報告速度愈快,容易流失的資訊也就愈多,對閱聽者而言容易錯過寶貴的資訊。對此,在進行線上簡報時要多多留意喔~
✨最後,相信這場實習發表會,對於同學、學長姐和學弟妹們來說都是一次又一次的震撼教育!相信經過這段期間以來的實習經驗,同學們都受益良多,也相信未來進入職場時,同學們更能發揮自身能力,用不同角度面對人管問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