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第二屆策略性人力資本:未來議題與趨勢研討會】​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承襲去年首辦的策略性人力資本研討會​,
第二年度精彩絕倫的研討內容也在12/10悄然落幕​。
本次研討會一路從早上進行到下午,上午場以宏觀的角度出發,談論組織中人力資本的議題。研究者們在幾篇研究當中都不約而同提到管理者角色的重要性,例如在管理明星員工的情境下,管理者展現出的樣態,將會影響到管理、任用等面向,是一個任用決策的重要議題。​
另外,研究者也提出不同的數據衡量方式,如貝氏估計法,讓大家能夠清楚了解從Data的角度出發來衡量組織的人力資本。除此之外,運用大數據分析模型,提供一些語法及教材供與會來賓參與學習及實際操作練習。​
最後,主題從組織層次拉回到微觀的個人層次,研究者分享了相當有趣且貼近日常的議題,諸如,探討海外學者(高教人才)回到台灣任職的種種原因與其相關議題!
相信與會來賓在聽完本屆精彩滿點的策略性人力資本研究分享之後,也開始萌生了許多對論文題目的新想法、概念及從未有過的研究切入點。
策略性人力資本牽涉許多複雜的議題,待我們一一將該領域中新穎的研究與新發現帶給大家,分享給大家策略性人力資本議題的箇中趣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