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推甄一般生-錢盈瑄

ImgDesc

分享主題:推甄心得
背景校系:成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學生姓名:錢盈瑄

報考動機
其實很晚才決定要推甄人管所,原先打算前往日本深造,但因為疫情的關係,在7月份突然改變主意打算留台升學,從五管中找一個自己有興趣的科目,進而想往人資領域學習。

備審資料
  1. 自傳:大概七月份就開始找相關資訊,以及簡單的編排內容,想要從容的寫出一份好的被審,是需要花出耐心跟愛心~要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報考人管所,並且時時的審問自己,整個備審的脈絡是否一致。
  2. 研究計畫先前沒有寫過研究計畫的經驗,因而參考好幾篇的論文,從論文中找出邏輯,試著從許多論文中找出重點,進而選定自己的主題。
  3. 推薦信建議找認識且孰悉自己的教授幫忙,並且有禮貌的詢問以及提供完善的備審資料給教授!

面試
關卡類型:英文、中文
準備方法
在面試這部分,自己花滿多心力的,練習的題目(英加中)大概有超過一百題,上網爬文歷屆考古題,以及查詢時事。不過真正面試時沒有想像中恐怖,只要做好準備,相信大家一定可以考取中山人管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