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推甄一般生-黃思華

ImgDesc
分享主題:推甄心得分享
背景校系: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 國際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學生姓名:黃思華

備審資料
備審資料的準備其實是個審視自己過往經歷、更加認識自己的好機會,了解自己的優劣勢,確認想就讀研究所的動機與目的,備審資料若準備得好,後續準備面試基本題時也會輕鬆一些。備審資料內容不外乎簡歷、自傳、學習/研究計畫與推薦信,其中推薦信部分,中山人管所是採用線上推薦信的方式,在禮貌詢問教授們是否能幫忙推薦的同時,記得附上製作好的備審資料,方便教授們在更加了解自己過後再行推薦,也務必要預留兩週至一個月時間讓教授們準備。

面試
  1. 關卡類型中山人管所面試分為中英文面試兩種,不論是中、英文關,教授們都很和藹可親,也都很有耐心的聆聽同學們回答。
  2. 面試技巧:面試時最重要的不外乎就是包裝與行銷自己,事前務必先對系所有一定的了解,像是畢業門檻、系所特色等,回答時除了答案以外,提供其他事例佐證,將教授的問題跟自己的經歷、人格特質連結,提高說服力、展現對人管所熱忱的同時,也告訴教授們「我 就是你要找的人!」
  3. 準備方法:面試題目含括基本題、人格特質與臨場反應,其中自我介紹是一定要好好準備的,建議先準備三十秒、一分鐘、三分鐘的中英文自我介紹,中英文自介內容其實差不多,只是表達方式不同而已,我自己是將自傳內容濃縮,強調亮點特色與經歷的部分。

面試就是自我行銷,想要把自己推銷出去最重要的就是自信心,在事前認真準備考古題,關注相關時事後,相信自己已經做了最大的準備,如果很緊張的話,或許可以試著跟學長姐及同組面試的同學們聊聊天,稍微緩解情緒的同時,也能擴展人脈,結交新朋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