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推甄一般生-張子君

ImgDesc

分享主題:推甄面試過程分享
背景校系:國立東華大學 / 社會學系
學生姓名:張子君
 

讓我來分享分享面試的經過吧!

報考動機

中山人管是我的第一志願,除了系上豐富的師資、學術成就、數據課程,更吸引我的是珍貴的產學合作機會以及交換資源,其中包含澳洲國立大學(2021QS排名:31)。在這裡,不僅能深耕專業能力,連同數據能力與外語能力也能進一步得到強化,增加就業實力。

面試
面試時,遇到的4位考官都和藹可親。系上學長姐接待甚至與我們聊起天來。當時就覺得,這是一個向心力很強的大家庭。

關卡類型:3人/組的小組面試

分為中、英面試兩場。每場15分鐘,皆由兩位面試官進行面試。

面試技巧
放輕鬆,經過無數次的練習,能用到的都已經在腦海裡了,緊張也無濟於事。面帶微笑,注意禮貌細節,把同組的應試者視為一同努力的好夥伴。藉著等待面試的時間,交個朋友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正向的能量是能互相感染的,能帶出自己最好的狀態。

準備方法
收集歷屆考古題,並把自己答案之重點記錄下來,用中英文反覆練習。尤其準備英文面試,回答問題時,想的不是一個一個的單字會句子,而是一整件事件在腦中浮現,並試著用流利的語句表達出來。等語句通順後,再製作30秒與1分鐘的版本。
我喜歡把自我介紹視為一個自我推銷的演講。內容方面,要站在面試官之角度思考——他想要什麼?

因此,自我介紹重點在於:

  1. 與人資相關的經歷
  2. 人資所看中的能力與你個人的優勢

表達方面,數據與手勢可以有效傳達資訊。加入手勢這可以強調資訊;加入相關的數據,可以輔助資料的真實性 (例如,比起說進步很多,進步去年同期30%更有感覺)。

加油,相信你一定可以的!期待你們加入中山人管大家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