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推甄一般生-李沐慈

ImgDesc

分享主題:推甄心得分享
背景校系:國立屏東大學 / 國際貿易學系
學生姓名:李沐慈

 

報考動機
在大學三年級下學期以及四年級上學期做專題計畫時,與一間中小企業合作電商企劃,在合作時發現中小企業對於人資部門的不足,由於大學並沒有修過人管相關課程,所以決定精進自我,推甄人資相關研究所。

備審資料

自傳:有組織性以及具有邏輯架構下的方式撰寫,例如我就是寫由於大學的專題計畫讓我激發鑽研人管相關領域。
學習計畫:詳讀系所課程要求,例如四管、英文門檻,做出符合自己的學習計畫。
研究計畫:思考想就讀人管所的原因,從原因探究想研究的目標。
推薦信:班級導師與系主任是最好的首選,也可以找與自己熟識的老師,因為他們對你四年下來的表現以及特質最為了解。

面試
關卡類型:團體面試/三人一組/中英文各一關

面試技巧:自信很重要!就算校內成績沒那麼理想、大學的經歷不比人耀眼,在面試的時候充分發揮個人魅力以及展現最重要的自信,就可以大大提升自己錄取的結果。
準備方法:Dcard研究所版上有很多資訊可以參考,並且我在知道有英文面試的狀況下就趕緊報名了加強面試的英文口說線上課程。還有面試前要多看一些人資相關書籍及新的資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