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職涯講座-專業人資人員的職涯發展

ImgDesc

職涯講座

活動主題:專業人資人員的職涯發展
活動時間:108/10/31(四)12:00-14:00
活動地點:管1036

講師資訊:張素徵老師 (元大證券人力資源部 海外組專業襄理;社團法人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認證委員會委員)

《講者資訊》
去年大獲學長姐歡迎的校友張素徵(Susan)襄理又回來中山人管所分享啦!笑臉迎人、溫柔親切而熱情的學姊歷經一年,帶著新的經驗再度回到人管所和我們分享了她的求學及職涯故事。
外語學院的Susan學姊曾任職於獵頭公司、科技業再到金融業;從跨領域的學生進入人力資源職場,加入了中山人管所進而成為更專業人資,這一路上的歷程,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NSIGHT 分享》
「從外文走到人資」- 堅持是最好的墊腳石
和人管所許多同學一樣,Susan學姊原先就讀的是外文系,因為對於人資的興趣報考了人管所。當時未能順利考上的學姊決定先投入於職場──擔任獵頭公司的一員。而工作後對於人資仍念念不忘的學姐也在工作幾年後,順利成為了人資的角色,也開啟了就讀中山人管所的契機。
雖然在就讀人管所前繞了一大圈,但因為 Susan 學姊的堅持,也同樣進入了人資領域、人管所,而現在可以如此侃侃而談,絕非僅是一時的幸運,而是這些年堅持的累積。
「深度、高度、廣度的養成」- 保有持續學習的彈性
Susan 學姊是個非常願意嘗試的人,從招募、訓練、員工關係等都是曾經擔任過的人資角色甚至是海外專案及管理的部分也都是職涯中的一部分,而這些經驗都來自於學姊持續學習的彈性。
深耕於招募任用的學姊也轉往訓練發展甚至是員工關係的學習,也順利的在職涯之路中,上手每一項功能,進而得到了提升高度的歷練──海外專案。這些磨練也讓學姊一步步走向現在的職位──元大證券人資部海外組襄理。
學姊的職涯從一開始的深耕到多功能的學習我想可以歸因於學姊的彈性。不畏懼困難的精神、願意接受主管挑戰的態度、樂觀積極的個性,讓學姊可以在人資路上越走越專業。
「做好準備邁向專業 HR 之路」- 帶走可以使用的工具
在 Susan 學姊分享經驗之餘,也提供了讓我們可以用來檢視、訓練自己的工具及思維。
▶️學習模式-「70:20:10 職場學習:社交學習:結構學習」
在職場以外的 30%可以學習的地方不外乎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中山人管所或是人資社群等,一方面可以認識到更多人資同仁也可以透過課程來增進自己的知識。
▶️關心人資大事
學姊提供了我們需要去了解的人資大事:包含了雇傭/承攬的差別、明年勞動事件法的推行都是身為 HR 人員不得不追的大事!
▶️自我管理
在成為一位專業人員前可以先想想:自己喜歡什麼、適合什麼?而要記得把握住機會,熟悉可以提升效率的工具(當然就是 HR 好朋友 EXCEL、WORD 等),最後!堅持夢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