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法國勃根地高等商學院 - 何沛錡

何

交換國家/學校 : 法國勃根地高等商學院

姓名 : 何沛錡

 

課程

我選擇的是 Master in Management Level 2,並選修了Industrial relation and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以及Final business game 兩堂課。其中Industrial relation and international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這堂課主要著重於國際人力資源管理的部分,老師上課方式十分隨興,喜歡與同學採用互動式的教學方式,常常會提出問題與同學討論,每堂課後都會有一個case及問題讓同學回家思考,並在下一堂上課時與大家討論,是一堂需要在課後花時間準備的課程。

    而另一堂Final business game則是透過模擬企業經營的遊戲來進行,老師會將大家分組,透過6回合的遊戲讓大家模擬真實經營企業的情境,小組成員需要根據不同的情境針對公司各方面作出決策與策略,包括行銷、生產、人力資源等等,而且在每一回合結束後都會有排名,透過查看自己公司的策略和別組公司策略的差異,分析營收增加或減少的原因,並且需要在整個遊戲結束後撰寫一份股東報告書。

 

生活

學校附近有家樂福、亞洲超市、服飾店等等,採買食材或是生活用品都還很方便,建議去的時候行李可以盡量精簡,一些生活用品可以到當地再進行採買,避免剛到的時候人生地不熟,還要搬運很重的行李到住宿的地點。另外在法國銀行開戶是比較麻煩的,與台灣的開戶流程不同,需要先跟銀行預約時間,並不是當天去銀行就可以馬上進行開戶,而且他們的效率並沒有像台灣那麼好,開戶手續完成後,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拿到金融卡,另外可以請當地的朋友陪同一起去開戶,因為並不是每個行員都會說英文。關於手機門號,建議在台灣先買好為期7-10天的歐洲網卡,避免剛到時沒有網路的不方便,建議可以申辦法國的Free電信一個月19.99歐的方案,他在歐洲其他國家也有提供服務,不需要在到別國旅遊時另外付網路的費用。

 

何

法國到處可以看到的食物KEBAB)

旅遊

第戎算是一個比較小的城市,所以基本上要去其他國家旅遊的話還是要先到巴黎,火車的部分法國國鐵有25歲以下的青年卡優惠,可以省下不少錢,如果想要更省一點可以搭巴士,像是Flixbus有和國際學生證結合的優惠碼可以免費領取,旅遊的交通規畫上建議可以使用Omio這個程式,手機和電腦都可以使用,他會幫你比較火車、巴士及飛機的價格,十分方便。住宿的部分蠻推薦可以使用Airbnb,會有許多品質很好價格也不貴的選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