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洪 瑜(106級人管所在職專班生)

 

報考人管所的初衷及想法

從事服務業多年,擔任講師及身兼績效制定與分析,深知「人」是組織運作中最重要同時也是最軟助的一部分,但在只用經歷、合理及財務的角度看待事物,對於人資的專業知識幾乎為零,基於對「人」及「人力資源管理」的好奇,與提升自我價值的想法,開始收集人資進修的資訊,而在各項評估(如:各校人資所聲望)及主管的意見後,選擇了中山人管所學分班的進修。

 

準備考試的過程

在卸下學生身份許久,以及工作繁忙的負擔下,重新打開教科書是一個考驗,好在選擇了先修學分班,課堂中老師的教學與學長姐的經驗傳授,減輕了學科考試困難,而因講師身份與課堂報告的經驗也增加了口條表達,提升口試應對能力。

 

在人管所就讀的歷程

一開始學分班時期,在職生除了要同時面對工作與課業的壓力,平日晚間與週末的課程減少了休憩時間,時常需要在忙碌的工作後立刻跳脫身份變成學生,心境的轉換是最需要調適的,但,回想起當時卻不為苦,反倒覺得美好、充實,老師豐富的課程,同學、學長姐精彩的分享,提供疲乏工作之外的刺激,吸取的新知識、認識的新朋友,在在為生活增添了有意義的色彩。

正式入學後,修習研究方法(一)、(二),是非常重要的學習課程;然而,這些在西子灣的日子帶給我的美好回憶,與中山大學給我的專業知識,卻無法用任何工具衡量出,每當有人問起「去上課?妳不累嗎?」我總能自信的回答「每一次都是趟充電之旅!怎麼會累!?」

 

工作經驗成就分享

就在考取人管所正式投入人資進修時,逢公司組織異動及自身專業能力因素,經主管推薦轉換職務至財務分析,雖逐漸脫離人資相關工作,但,企業管理中每一個單位皆為息息相關,而在中山的人資專業所學,使我在各管理議題上更能多方位思考,連結財務數字與人才管理專業,同時運用財務與人資的角度提出解析與建議,有助診斷公司財務等管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