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人力資源經濟學

人力資源經濟學 課程推薦&心得
授課教師:陳世哲教授

「人力資源經濟學」是一門開在暑假的選修課,也是跟在職生一 起上課。上課時間是則在暑期週末。

○上課方式:今年主要是由陳世哲老師以及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的吳啟新教授共同講授陳世哲老師是以心理學的角度,從一些實務面的例子,去談論經濟學與人資的關聯;吳啟新老師主要是講授基本理論的部分,用經濟學的一些概念模型,了解怎麼樣從經濟學中偏數學的理論,去執行人資的策略。

○評分標準

Facebook互動:世哲老師會開設一個Facebook的社團,1. 老師會請助理依據社團中指派作業的討論、發言等相關參與狀況進行評分。 2. 發文必須跟「課程內容相關」,請勿發表與課程無關的貼文洗版,以免把重要的資訊蓋掉。 3. 若要發文,可轉貼與科技人管相關的文章或新聞,但同時請分享自己的想法或評論,單純轉貼沒有獨特想法者,當篇文章不會計分。 4. 留言回覆 "+1"、"推推推"、"讚"...等沒有自己想法的留言不予計分。 5. 張貼文章、留言時請記得留下自己的真實姓名,以利統計分數。

考試與報告主要是有一個期中考試以及一期末報告。考試的部分雖然是要算一些數學的式子,但不用擔心,老師會先讓你大概知道他要出什麼樣的題型,且問題都在上課筆記中,讓你有準備的方向(不會很難,且通常有出席考試,就有基本分數可拿XD)。期末報告的部分,則是挑一本書(老師會開書單)撰寫3000字的讀書心得。

 

 


 

授課教師: 陳世哲
瀏覽數: